close
開心的士東,每次彈琴都好開心 

不少孩子看到別的小朋友彈的一首好琴時,便央求父母讓他學鋼琴

但發現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時,可能又會卻歩

在教學鋼琴的路上,方老師也是會遇到幾位孩子跟我說:

方老師,我好喜歡彈琴,但我發現練習好辛苦!

在孩子來樂享報名鋼琴課時,方老師總會先和爸爸媽媽溝通

同時也和孩子說明,鋼琴練習就和學校的作業一樣

需要每天練習每天完成一些進度,相對的完成了也就是孩子給自己的禮物


常常方老師也會和孩子開玩笑:

如果老師能夠把彈琴的能力和你拍個手就傳給你的話,

那老師非常樂意和你分享!

想當然聰明的孩子馬上就會了解,

啊!原來我是需要練習才會進步的。


年紀較小的孩子雖然開始有自我中心思考的能力,

但對於時間的概念卻還沒完全理解,

所以練習時如果有家長的陪伴,效果相對的也會成長

家長如果能幫助孩子規劃好練琴時間,

陪伴時也適時的給予鼓勵,孩子的自信心相對的也會上升

等到穩定後家長就可以看孩子的狀況慢慢放手

讓孩子獨立學習成長也養成對自己負責。


方老師也強調一點,請大家是"有意識的練習",

如果遇到較難的曲目,也會在課堂上教導孩子如何分析

讓曲子的內容不是一顆顆的豆芽菜而是有意義的旋律句子。




想要和方老師學琴嗎?

歡迎您來電洽詢或是至工作室參觀

樂享 方老師連絡資訊

03-5721-213 / 0958967218  方老師

臉書搜尋:樂享鋼琴工作室

新竹市東區忠孝路243號 (距離忠孝大潤發約3分鐘路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享方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